“具”安全!长风“蓝朋友”这样守护“六一” ,一路“童”行 ( 2023年06月01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长风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检查,全力保障辖区内少年儿童相关产品的质量安全,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集中培训,为安全检查“划重点”

5月29日,长风市场监管所组织全所执法人员召开“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培训”会议,以提高现场检查效率和产品质量监管水平。针对儿童玩具质量安全,分管副所长介绍了需要CCC认证的玩具以及标签应设的警示说明;针对学习用品质量安全,讲解了课业簿册、书写笔、橡皮擦、涂改制品及胶粘剂等学习用品的质量要求和监管重点。

微信图片_20230601142129.jpg

迅速出击,撑起校园“安全伞”

培训会议后,长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迅速出击,对辖区内中小学周边超市、文具店等儿童和学生用品经营主体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玩具、文具、儿童服装等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是否完备,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等。

微信图片_20230601142137.jpg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普法,引导商户增强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接下来,长风市场监管所将于6月1日前完成儿童和学生用品的第一次全覆盖检查,严厉查处质量安全违法行为,不断夯实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