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由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3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上海普陀”门户网站(www.shpt.gov.cn)下载。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本单位2022年度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件,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8件,党政混合信息0件,非公文类政府信息39件。主要包括法治政府建设报告、政策解读、防台防汛等信息。通过其他途径主动公开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旧住房成套改造等信息。

2.依申请公开方面。根据《曹杨新村街道政府信息依申请转主动公开工作制度》, 通过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转主动公开1件。受理依申请公开6件(答复3件,其中主动公开1件,非政府信息1件,主动撤销1件,另有3件申请按照《条例》顺延到下年度答复),均在法定期限内予以答复。

3.政府信息管理方面。通过上海市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做好公文备案工作,每月定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移交工作。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一是做好上海普陀曹杨街道门户网站平台相关工作,及时更新维护相关栏目信息。二是做好“美好曹杨”政务微信号发布工作。

5.监督保障方面。一是通过行政办公会和科长例会传达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班子成员和行政条线科办负责人的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加强各科办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二是加强培训,通过科长例会开展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要点解读,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的规范性,确保街道依申请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56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0

 0

 0

 0

 0

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1

0

0

0

0

0

1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3

3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各行政条线业务科办对于主动公开的意识和能力仍需进一步加强,对于处理依申请公开业务的能力仍需进一步提升,后续仍需加强培训。

(二)改进情况

对照2022年度工作中的不足,在2023年度的信息公开工作中重点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一是通过行政办公会和科长例会传达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班子成员和行政条线科办负责人的公开意识和水平。二是通过科长例会开展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要点解读,加强各科办对依申请公开工作认识,确保街道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开放活动。曹杨街道一直以来积极倡导和实践“15分钟社区生活圈”这一构想,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多样的生活服务。8月18日,曹杨街道结合这一主题,携手上海市测绘院共同发布了一份《曹杨新村街道15分钟社区生活圈地图》,以“一图在手,服务全有”的线上智慧查询方式,为社区居民开启了便民服务“全攻略”的“圈”内生活新篇章。活动现场,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化身政务服务“帮办”专员,协助社区居民办理敬老卡申领事宜。通过远程虚拟窗口的双屏一体机,成功居民的身份证信息,并与曹杨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建立了远程连接,成功“帮办”完成敬老卡的申请。

(二)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本年度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如下:发出收费通知的件数为0、总金额为0、实际收取的总金额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