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4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房管局

任英杰代表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正如任英杰代表在建议中描述的一样,与日俱增的停车位需求和有限的停车空间为居民生活带来了困扰,也为基层治理提出更高要求,尤其是对于曹杨街道这一建成较久的老一批生活社区。针对这一情况,近年来曹杨街道通过多方面的努力,不断探索并推进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一是内部挖潜,在有限空间内寻找“增量”,依托区房管局老旧住宅小区修缮工程,除基本的住宅修缮外,通过绿化更新、路面拓宽等小微项目叠加的方式,所有老旧小区内停车位保有量均获得一定提升。二是外部求索,在公共空间内寻找“资源”,在区建管委、交警等部门的支持下,曹杨街道先后于花溪路、杏山路、李村路、棠浦路部分路段设置公共收费泊车位94个,用以缓解周边小区停车困难的情况。三是制度破局,在管理模式内寻找“良方”,曹杨街道于20217月完成了《全域住宅小区停车管理办法编制指引》(以下简称《指引》)的编制及发布,《指引》设有十个主要模块、两张思维导图、一则参考范例,涵盖了公共收益分配、主体资格分类、车辆收费规则等内容,旨在引导各小区一步步理清思路,学会编制管理条例、用业主大会形式推进停车管理,截止2023年底,曹杨街道17个小区已完成《停车管理办法》的编制及实施,3个小区正在推进中。

下一步,曹杨街道将继续配合区建管委、房管局等部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持续做好老旧小区停车纾困工作。

 

 

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    

2024年3月2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