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五届政协三次会议第15305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政务服务中心

张韫委员提出的关于夯实“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政务品牌 优化一网通办流程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普陀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在随申办普陀旗舰店上线科技券、普会贷等特色业务,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办理,近期更是在全市首创全景VR搭建三维空间平台,建设了数字化24小时自助服务区,大大提升了政务办理的便利性和效率。

曹杨新村街道也在区政府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积极推进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一是推进长三角个人政务服务专窗试点作为全市首批为居民群众提供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服务的受理中心,曹杨新村街道依托“一网通办”线上平台,实现了从专窗专栏、代收代办模式,向全程网办、远程办理的转变,通过远程协助办理和江苏省、安徽省8地“朋友圈”城市达成密切合作实现跨省通用业务的快捷办理。二是推进中心“一网通办”建设,率先完成24小时“一网通办”自助服务区建设,同步在居民区、园区建设延伸服务点,目前已实现“1+3+3)政务服务点布局。三是推进远程虚拟服务窗口建设,率先在武宁片区、花溪园居委会、工商银行兰溪路支行上线“远程虚拟窗口”,依托音频、视频智能交互,实现100多项个人业务的远程办理,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对于提案中所涉及的长者专版-老年人助餐服务一件事”项目,为2022年区民政局与曹杨新村街道共同上线的为老服务试点项目,依托街道“益卡通”补贴平台,为曹杨户籍老人提供就餐补贴。因2024年,普陀区已制定出台区级老年就餐补贴,申请渠道、流程已更新,目前原“长者专版-老年人助餐服务一件事”版块已从“一网通办”普陀旗舰店下线,后续曹杨新村街道也将配合区民政局做好区级新政的宣传、推广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  

                              2024年32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