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改造后的曹杨红十字服务总站,现已正式开放!“救”在这里→

2024-04-12 09∶04 来源: 曹杨街道

曹杨新村街道红十字服务总站经过改造升级现已正式对居民开放啦!

微信截图_20240412104027.png

作为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窗口街道红十字服务总站将向居民传播红十字精神培训红十字急救知识提供遗体捐献登记、人道救助、健康咨询等服务一起来看看吧~

曹杨新村街道红十字服务总站位于兰溪路177号,设有“传播红会文化区”“应急救护体验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区”等。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3013:30-17: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注:如遇服务总站老师外出业务培训,不对外开放

 

01 传播红会文化区

微信截图_20240412104036.png

“传播红会文化区”,可以通过图文并茂的历史展示窗,了解到中国红十字会近百年来的发展变迁、红十字会运动的基本原则等内容。

 

02 应急救护体验区

微信截图_20240412104045.png

“应急救护体验区”,可以学习了解到火灾发生时的紧急疏散自救逃生知识,以及消防常用标识、绳结逃生自救互救技能等内容。

 

03 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区

微信截图_20240412104107.png

“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区”,参观者可以了解预防高血压、老人在家跌倒后怎么自己起身,以及心肺复苏等基础救护知识。同时,总站还配备了一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为周边地区提供应急救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