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育”见美好!跟随曹杨社区“宝宝屋”解锁科学育儿小妙招→

2024-03-27 10∶03 来源: 曹杨街道

播种希望,收获美好在这个温暖有爱的季节曹杨社区“宝宝屋”的日常活动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吧~

NO.01

春暖花开,育儿有方

家长沙龙共话育儿之道

微信截图_20240327105731.png

近日,社区“宝宝屋”在春暖花开之际,为家长举办了一场以“儿童从婴儿期到学步期、低幼期的社交发展与促进”为主题的家长沙龙。

本次家长沙龙作为“幼有善育”民心工程的活动之一,特邀育儿专家沙英姿,与社区“宝宝屋”展开了面对面互动,从家长们日常带娃心得入手,帮助家长分析家庭养育问题,指导家长换位思考,从幼儿角度了解、理解幼儿,教会家长实用育儿“妙招”。

微信截图_20240327105739.png

家长在沙龙互动中相互交流,通过专家的深入剖析和真实经验的分享,有效消除了心中疑惑,并对该沙龙的指导模式表示欢迎,期待今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教育指导活动。

NO.02

春绘百花,亲子共融

美工活动温情上演

武宁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宝宝屋”为孩子和家长设计了贴近春天主题的亲子集体活动——美工活动,共同绘制春天的花朵、手动装饰春天的树木。

微信截图_20240327105748.png

微信截图_20240327105814.png

通过在卡纸上涂色,让幼儿接触缤纷的颜色;通过为纸版小树贴“叶子”让孩子得到手部精细动作锻炼。这些活动帮助家长提升了家庭养育能力,让他们带领孩子拓展美育活动兴趣,增进了亲子间的亲密关系。

NO.03

日常游戏添乐趣

欢乐时光促成长

平日的社区“宝宝屋”犹如一座欢乐殿堂,老师每天都会精心策划,为孩子们打造各式各样的游戏与运动。

微信截图_20240327105824.png

当宝宝们进场后,音乐也随之响起,宝宝们齐刷刷地坐到老师面前,围成一圈。老师们用各种各样的玩具向宝宝们打招呼,宝宝们则会热情地与老师互动。

到了律动时间,孩子们随着音乐《捏拢放开》一起做动作。

微信截图_20240327105831.png

泡沫积木搭桥平衡走、接力滚球、将胶带拉成一条直线挂彩灯、精细动作小鱼穿衣、勇敢闯关、摘葡萄……每天的游戏各有不同、精彩纷呈,小宝贝们玩得兴高采烈,不亦乐乎。

作为普陀区首个社区“宝宝屋”,位于武宁党群服务中心的曹杨社区“宝宝屋”于2024年全新升级,为曹杨宝宝们提供更丰富科学的婴幼儿早教课程,不仅引入了有10年早教经验的幼教师资团队,还增加了师资力量,由原先的一名幼师+一名保育员配置升级为三名幼师。社区“宝宝屋”秉承“爱和科学”精神,帮助新手家长参与孩子的早期教育,树立科学育儿观,帮助孩子全面发展。

微信截图_20240327105839.png

社区“宝宝屋”通过“YOUNG BABY”品牌文化,融合“脑科学-心理学-教育学”三位一体的行动研究,打造婴幼儿的快乐天地,培养每一个孩子乐观、自信、合作、独立的品格,帮助孩子建立表达表现、共同生活、探索世界的生活态度,注重丰富孩子的经历和体验,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社区“宝宝屋”作为一项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和民心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及“幼有所育”到“幼有善育”高质量内涵发展的要求。目前家长可以通过随申办市民云预约各街道社区“宝宝屋”的活动名额,享受12/年免费体验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