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军民一家亲!这群曹“young”人来到了这里……

2024-03-18 14∶03 来源: 曹杨街道

为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凝聚奋进力量近日,曹杨新村街道积极开展双拥主题系列活动带领“曹young人”走进真如消防中队和上海公安博物馆一起来看看吧~

走进真如消防中队

微信截图_20240318103851.png

街道双拥办组织社区(少年)军校的学生走进真如消防中队,“沉浸式”体验消防员的工作生活。

微信截图_20240318103903.png

曹杨二中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实地参观了不同类型的消防车辆,了解了消防车上各种器材装备及其构造、用途等。在消防员的安全指导下,学生们戴上安全头盔,坐上消防车,切实感受了“超级英雄”的威武。

微信截图_20240318103916.png

微信截图_20240318103925.png

消防员为大家演示了如何借助滑竿从三楼到达底楼,快速上车去救火的过程。同时,还为大家详细地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分享实际案例,来表达他们“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理念。在场的学生无不为消防员身上舍己为人的精神所动容。

走进上海公安博物馆

微信截图_20240318103934.png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及朝春小学的学生们结对前往参观上海公安博物馆。

微信截图_20240318150311.png

馆内设序馆、公安史馆、英烈馆、队伍建设馆、治安管理馆等11个分馆,共收藏了从晚清至今警察题材的中外藏品2万余件,记录了上海公安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诉说着城市发展中公安英模的丰功伟绩。

微信截图_20240318150548.png

其中,最吸引大家眼球的是装备馆,管内最醒目的位置上摆放着一把比利时制造的毫米口径勃朗宁手枪。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这里的镇馆之宝——孙中山的配枪,黑黑的枪身虽然已经十分陈旧,但沉淀着激荡人心的历史岁月。

微信截图_20240318150604.png

微信截图_20240318150612.png

每到一处展区,大家都认真驻足参观,从尘封的记忆中见证时代的发展变化。博物馆讲解员不时向学生们提问,“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几月几日”“如果我们遇到危害国家的行为,我们应该拨打什么电话?”.....学生们踊跃回答,在互动中掌握了更多国家安全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