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警民鱼水情!曹杨新村街道组织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2024-03-12 15∶03 来源: 曹杨街道

微信截图_20240312165428.png

为进一步强化海防意识,巩固和发展警民团结局面,展现新时代融合良好氛围,近日,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带队,赴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一局某舰艇大队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微信截图_20240312165439.png

座谈交流会上,海警舰艇大队陈大队长、徐政委从中国海警改制情况、单位基本情况、当前海上形势以及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向海警执法员们介绍了曹杨新村街道的基本概况以及在双拥工作开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海警执法员近年来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敬意。此次走访活动收获很大,对海警的基本情况、职责任务有了进一步了解,作为地方建设中的重要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将牢牢把握国家海防建设工作的正确方向,主动靠前为海警建设排忧解难,全力推动边海防建设向上向好发展。也希望海警发挥专业优势,支持街道青少年特色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共同推动警民深度融合。

微信截图_20240312165449.png

在邓教导员的带领下,双方登上大队某舰艇,依次参观甲板、攀登舱内舷梯、驾驶室、指挥室等区域,近距离接触炮台,切实感受海警武器装备现代化的先进程度。

微信截图_20240312165458.png

微信截图_20240312165507.png

一行人在参观营区,查看执法员文化、学习、生活等场所和相关配套设施的同时,还观看了中国海警执法和救援的视频,进一步了解了海警执法员打击走私犯罪活动以及海上救援等具体工作,每个画面都充分展现了海警队伍的专业素养和责任担当,他们始终把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让大家对长期奋斗在海洋执法维权一线、维护我国海洋权益作出突出贡献的海警执法员们更加敬佩和信赖。

接下来曹杨新村街道将以更高标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海防教育工作切实推动街道和海警共同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警民鱼水情”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