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跟着“民声”走!曹杨这里聚焦“小切口”,改善“大民生”~

2024-03-12 15∶03 来源: 曹杨街道

地坪焕新、树木修剪……这些民生“小事”里却藏着基层治理的“大学问”!曹杨新村街道金梅园居民区依托  街道人大代表“家站点”  联通网络,以人大代表履职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建引领共建单位,解决好民生“关键小事”,让居民群众于细微处感受到温暖。

近期,金梅园小区居民接连收到了好消息——曾经遮天蔽日的苍天大树得到了修剪,下沉式广场的乒乓球室地坪也焕然一新!

此前,金梅园小区与西部秀苑小区之间的十几棵大树由于长期未修剪,枝干已延伸至高层居民家中,不仅遮挡阳光、阻碍通风,还影响树下车辆的停放,对附近楼栋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树枝修剪前(遮天蔽日)


       

树枝修剪后(亮堂清爽)

经过此次修剪,大树褪去了“厚重的外衣”,成功将“清爽”与“光明”归还给了居民。“现在还是冬天,我坐在窗户前也能晒太阳,人暖,心也暖!”家住2楼的居民汪阿婆(化名)开心地说道。

         

地坪焕新后

部分居民则对小区下沉式广场里的乒乓球活动室称赞有加。“我经常带孩子来这里打乒乓球,但之前还是水泥地,运动时也难免有些灰尘,现在更新成了灰白纹地板,体验感提高了不少!”

据金梅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魏燕娜介绍,树木修剪、地坪整修等民生诉求,都源自于常态化的“四百”大走访。

       

四百大走访


       

四百大走访

魏书记认为,这类民生“小事”,正是居民区党总支办好“实事”的关键。“‘倾听社情民意,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宗旨,尤其是要做好民生‘小事’和服务‘实事’,努力做到‘小事不小看,件件尽心办’”。

       

人大代表下基层

收集到修剪树木、地坪整修等相关诉求时,正值“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联系社区工作开展之际。金梅园作为联系社区之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点作用,及时寻求共建机会,并得到了区人大代表汪峰迅速响应。“我们有共建资源!可以让普陀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的专业团队来帮忙!”

       

金梅园居委会为区人大代表汪峰(右二)送上锦旗

不久后,该专业团队便来到金梅园小区,对下沉式广场的活动室进行实地勘察、考量、制定装修方案,并对两小区间的十几棵大树进行逐一修剪,让社区变得更加舒适宜居。

接下来,金梅园居民区将进一步依托街道人大代表“家站点”联通网络,以人大代表履职为抓手,充分调动共建单位等各方力量,参与到社区家园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