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志愿者们来到曹杨这里,为社区长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2024-03-08 16∶03 来源: 曹杨街道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加强食品安全宣传,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食品安全氛围,推动曹杨新村街道创建上海市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街镇,近日,曹杨新村街道食药安办与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曹杨市场监督管理所(以下简称曹杨所)及“同心圆”食品安全志愿者们,在云集养老院开展“关注食品安全 关爱老年健康”主题宣讲进养老院活动。

微信截图_20240308171056.png

活动现场,来自曹杨新村“同心圆”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团队的宣传员就老年人饮食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饮食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宣讲。

街道食药安办和曹杨所共同为老人科普了常见的保健品骗局、识破保健品骗局小技巧等。

微信截图_20240308171120.png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发放食品安全科普、保健品等宣传手册30余份,希望老人们通过阅读宣传手册获取更多知识。

微信截图_20240308171127.png

“同心圆”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团队中还有一群已经退休的志愿者,他们始终热心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跃在曹杨社区的各个角落,通过宣讲、监督等形式守护社区食品安全。

“同心圆”志愿服务团队的食品安全监督员和街道食药安办对云集养老院食堂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围绕养老院后厨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食品加工场所是否卫生整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原料是否合格等进行检查。

下一步曹杨新村街道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宣传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积极建设上海市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街镇书写“美好食光 安在曹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