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的是「情怀」!曹杨有家“藏”在居民区里的“养龟人工作室”→

2024-02-26 14∶02 来源: 曹杨街道

    侬身边有爱好养龟的亲友吗?近年来上至七旬老人,下至几岁孩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 “养龟大军”在曹杨社区就有一家养龟小店开业5年多为不少养龟人士所熟知如果侬也是养龟爱好者不妨来曹杨这家 “养龟人工作室”看看吧!

微信截图_20240226150308.png

这家工作室位于曹杨四村2652楼,隐蔽在居民区深处。工作室主要提供乌龟寄养、乌龟售卖、乌龟治疗以及龟粮出售等服务。其中,寄养服务在节假日期间最受欢迎,寄养费用根据乌龟的身型大小而定。虽然店面不算大,但乌龟数量却不少,达到几百只之多。在售乌龟种类丰富,以剃刀、巨头、麝香、墨西哥、萨尔纹、窄桥等蛋龟为主。这些乌龟属于美国龟种,性格较为活跃,互动性强、易存活,也因此被养龟人称为生活中的“灵魂伴侣”。

微信截图_20240226150318.png

在冬日走进养龟室,30多度的室温让人仿佛重回夏天,这是店主张先生特意为乌龟们打造的生活环境。张先生告诉我们“乌龟生存最适宜的空气温度介于25℃至30℃之间,而且空气温度必须要高于水温。在这种温度条件下,乌龟们可以展现出它们最健康、最有活力的一面。”

微信截图_20240226150601.png

微信截图_20240226150543.png

曾有居民向其咨询,在没有专业设备的情况下,在家养龟应如何提供合适水温?张先生建议,可以通过开空调、在水中放加热计及使用保温柜等方式来调节温度。对于张先生而言,养龟是一种富有乐趣和充满探索性的爱好。在他看来,近距离观察和了解每只乌龟独特的个性和行为特点时,可以与它们建立起一种情感纽带。

微信截图_20240226150615.png

同时,了解乌龟的生存环境、饲养需求以及疾病防治等知识,也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在此之中,他逐渐积累了丰富的养龟经验,并不断学习和改进自己的养护技能。

微信截图_20240226150638.png

实际上,张先生十几年前便开启了养龟生涯。起初,他在家里养龟,充其量只是一个业余玩家,却因2017年的一个机缘巧合,他搬到了曹杨,并成立了自己的“养龟人工作室”,从“业余选手”转成了“专业选手”,从此也与曹杨社区结下了缘分。张先生的性格不算外向,但一说到龟,他就如数家珍,满眼星光,侃侃而谈。“专业工作室这条路并不好走,但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保持热爱,不断学习和探索更多养龟经验和知识,在养龟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张先生如是说。

微信截图_20240226150704.png

 

干货总结

店名:养龟人工作室

地址:枣阳路曹杨四村261-266边门走到底右转265号楼2

营业时间:11: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