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随车执法……在“城管蓝”的带领下,TA们当起了“执法员”→

2024-02-18 08∶02 来源: 曹杨街道

近日曹杨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待了五位来自静安区保德中学的学生带领他们开展了一场独特的职业体验活动以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执法办案等工作内容

微信截图_20240218092048.png

学生们坐上执法车开始了一天的“随车执法”工作。在整个执法过程中,他们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法律知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其对环境保护的意义,并通过对不同类型的垃圾进行分类,进一步加深对垃圾分类流程的理解。

微信截图_20240218092058.png

学生们观摩了执法人员处理案件的全过程,包括案件的接收、调查、取证、约谈和制作办案笔录等环节,对执法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微信截图_20240218092109.png

学生们还访问了城管社区工作室和上海首个综合行政执法服务亭,并与驻点执法人员进行交流,学习公共服务和社区管理的基本知识。

微信截图_20240218092121.png

在综合行政执法服务亭里,学生们当了“小小执法员”,和执法队队员一起接待来访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