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家园】护航“六一”,安全“童”行!曹杨市监所开展儿童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2023-06-01 13∶06 来源: 曹杨街道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

为确保辖区内

儿童与学生用品的质量安全

近日

曹杨市场监督管理所

(下称“曹杨市监所”)

组织开展了

 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检查 

通过严厉打击以次充好

伪劣假冒等违法行为

杜绝不合格用品进入市场

 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撑起“保护伞” 

本次专项检查以辖区内校园周边超市、便利店、儿童用品专卖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聚焦儿童玩具和学习用品等重点产品,着重检查经营主体是否具有合法资质,是否建立进销台账、索证索票制度,外包装有无产品标签、标签信息是否齐全,儿童与学生用品是否具有3C认证证书并张贴3C认证标志,产品销售包装上标注信息与认证证书的相关内容是否一致等方面,严肃查处违规销售危险儿童用品、“三无”儿童用品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曹杨市监所执法人员发现有个别商家存在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国家标准的童装的违法行为。经抽查检验,该商家销售的儿童连帽卫衣不符合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除了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力度,曹杨市监所也深入学校,开展“质量知识进校园”——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普及快速甄别优劣玩具、文具等产品的方式方法。

通过校园内滚动播放宣讲PPT、将PPT分享至全校各个班级家长群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家长对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的关注,帮助大家提高质量安全意识、树立安全消费理念。

下一步

曹杨市监所还将围绕

保障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这一主题

将普法宣传融入

儿童和学生用品监督检查全过程

在检查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

向消费者解读好相关法律

引导经营者

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

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