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晶典·天安千树获评上海首批“美术新空间”,精彩展览上新 ( 2023年05月23日 )

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上海市美术馆协会组织开展了“美术新空间”的认定工作。经主体报名、各区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首批15个“美术新空间”于日前正式公布。普陀区的大洋晶典?天安千树榜上有名!


首批“美术新空间”名单

(按拼音字母排序)

1.jpg

近年来,为满足市民文化需求,许多艺术机构和社会主体开始走出美术馆、画廊等专业艺术场馆,在商场、商务楼宇举办美术展览展示活动,逐渐形成了一批“美术新空间”。


区别于传统的美术馆、博物馆、展览馆、画廊等展示空间,“美术新空间”指在室内或户外的特定空间内,经常性向社会公开陈列展示视觉艺术作品的非营利性场所,包括但不限于商业综合体内、办公楼宇内、产业园区内、已改造的老厂房内、众创空间内、机场候机楼内、旅游景区内、游船内、邮轮内的展览空间。


2.jpg

美术馆和美术新空间的繁荣发展也得益于相关领域立法的同步跟进和实施,今年4月15日起正式施行的《上海市美术馆管理办法》是全国首部美术馆领域省级政府规章,助推申城的美术馆从“规模时代”步入“规范时代”,从高速发展进阶到高质量发展,为上海众多美术馆发展标出明晰“健康步道”。《管理办法》对美术馆的延伸服务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鼓励和支持美术馆与有条件的单位共建共享,利用工业遗存、创意园区、交通枢纽、商业综合体等公共空间举办美术展览和活动,拓展和延伸文化服务。可以说,“美术新空间”的挂牌,正式回应《管理办法》的要求,将进一步引领申城美术事业迈上新台阶。


普陀区“美术新空间”介绍及展览信息

大洋晶典·天安千树

定格城市“新生”,赋予沿岸建筑以新生。

它的建筑设计出自当年上海世博会英国馆设计者、英国“鬼才”设计师 Thomas Heatherwick 之手。占地超过300,000平方米的“大洋晶典·天安千树”位于上海面粉厂旧址,是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以别致的艺术魅力,打造全新潮玩地,为上海市民提供与众不同的滨河艺术新空间。

3.gif


数字时尚狂想 

展期:即日起-6月30 日

地址:普陀区莫干山路600号

简介:本次展览呈现的作品源自于国内领先的EST时尚数字社区,来自国内外的时装设计师和潮流科技艺术家,以她们独特的艺术视角和高科技技术,创作出一系列令人惊叹的虚拟时尚作品。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