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跟团游“半马苏河”啦!普陀文旅全新发布3条精品旅游线路 ( 2023年05月22日 )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为更好诠释“美好中国、幸福旅程”的年度主题,持续打响“半马苏河”文旅品牌,促进普陀区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当天下午,由普陀区文旅局、普陀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3“半马苏河”精品旅游线路发布暨团建徒步首发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场举行。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沈超,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姚军,副区长王珏,市旅游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赵锋,市文旅局重大办、市文旅事业发展中心、区文旅局相关领导,春秋集团负责人出席。普陀区职工代表、徒步爱好者、网红达人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

现场,与会领导正式启动2023“半马苏河”精品旅游线路发布暨团建徒步首发活动,并为首发活动领队代表授旗。

2.jpg

活动正式启动

3.jpg

授旗仪式

此次重点发布的2023“半马苏河”精品旅游线路颇为吸睛。普陀区文旅局联手春秋旅游,围绕苏州河沿岸旅游资源,精心设计了三条以团建、亲子、徒步为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团建游主打“低碳、环保”,亲子游主打“欢乐、研学”,徒步游主打“挑战、突破”。春秋金牌导游介绍了旅游新产品、新路线、新玩法,普陀区职工代表、沪西革命史陈列馆馆长、普陀区劳动模范陶振云,网红达人,徒步大咖分享了对旅游线路的体验感受。

4.jpg

精品旅游线路介绍

5.jpg

旅游体验分享


发布仪式后,团建徒步活动正式开启。首发团领队和体验官们从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场启程,分为体验组5公里、半程组10公里、全程组21公里,在专业带队引领下,徒步漫游普陀,互动满满、趣味十足。体验官们边跟随导游聆听苏州河畔的故事,边沿途打卡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苏州河游船码头、半马苏河公园等苏州河畔重要文旅点位,品读苏州河背后的历史与故事,领略“半马苏河”的无限魅力。

“真是一次愉快的旅行,意犹未尽!以后要带家人朋友一起来打卡。”参加活动的张女士表示,以前路过普陀从没发现这么多好玩的地方,这次报名10公里还怕自己体力跟不上,没曾想沿途听着导游的介绍,参与互动问答,边走边看风景,轻轻松松就走完了。


6.jpg
6.2.jpg

团建徒步活动

据悉,“半马苏河”三条精品旅游线路聚焦苏州河普陀段沿岸,线路囊括长风公园、长风海洋世界、顾正红纪念馆、上海纺织博物馆、普陀公园、苏州河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天安千树、M50创意园、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等普陀重点文旅景点。坐着苏州河游船,从不同视角看“半马苏河”,漫步到M50创意园,转角遇见艺术,到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品一杯网红咖啡,看云卷云舒,夕阳下的落日余晖洒满了苏州河,尽享曼妙无比的都市休闲生活。普陀区文旅局希望以多样化的文旅体验,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向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多质量高、互动性强的都市休闲旅游选择。

7.jpg

8.jpg

“半马苏河”沿线场馆

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将在春秋平台上线。不少市民游客错过了报名火爆的首发团,也可选择后续日期报名参加。期待更多市民游客一起到普陀,走近“半马苏河”,在水岸滨河真正重温代代上海人傍水而居的记忆,追忆我国近现代工业文明的辉煌,重拾城市生活的人间烟火味,感受活力满满、魅力无限的“半马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