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普陀文旅这样做 ( 2023年05月22日 )

为持续深化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提高《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晓度,增强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做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的浓厚氛围,5月18日上午,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会同普陀区公安分局在M50创意园开展联合普法宣传活动。

a.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及周边商家发放了普法宣传折页及宣传品,针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恐怖主义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法律展开宣传,通过集中咨询、展板展示、视频宣讲等多样形式向市民介绍了各项法案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民众对涉暴恐、黑恶类犯罪的警惕意识和防范意识,为全面构建平安普陀、奋力绘出“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新画卷打牢法治基础,助推普法宣传更加“零距离”。

b.jpg

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

c.jpg

市民阅读反恐宣传材料

M50创意园是普陀区知名文化中心、艺术品集散地,同时也是第三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区文旅局、区公安分局作为普陀区“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成员单位,还于当天开展了“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向现场民众宣传杜绝有害内容及信息的重要理念,并向艺术从业人员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杜绝低俗、不雅内容在园区内公开陈列。在园区出版物经营场所内,执法人员放置了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编制的儿童教育类漫画绘本,向未成年人发放,加强“绿书签行动”宣传覆盖。

d.jpg

发放儿童教育绘本

e.jpg

加强“绿书签”行动宣传

此外,为更好维护辖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监管工作,本次活动后,区文旅局、区公安分局相关部门对近期巡查、线索等信息进行了交换,并对后续联合执法、普法宣传等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