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文旅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启动文旅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 2023年05月19日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为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根据市、区统一部署,5月18日下午,普陀区文旅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启动文旅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a.jpg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市、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普陀区文旅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通报表彰了2022年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优秀三级联动巡查员。长寿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文旅行业安全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启动并扎实开展文旅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底线思维;二是要切实调动各方合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三是要切实深化三级联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结合近期文旅市场现状,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我区演出、展览活动日常监管、剧本娱乐场所登记备案、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拆除等重点工作。


b.jpg

区文旅局、区应急局、区建管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各街道(镇)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普陀区文旅局表示,专项行动期间,将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在全区层面组织开展文旅行业全体员工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街镇成立联合检查组,对重点文旅场所开展督导检查,督促推动文旅企事业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和整改重大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文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