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53号提案的答复

王进华委员:

您提出的《建议立刻优化苏河游览船的设置与服务》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关于数字屏幕位置

久事苏州河旅游公司目前已对配置数字屏幕的6艘船舶进行调整,对屏幕位置下调10公分,最大程度拓宽了视野。同时,苏州河公司在后续船舶建设过程中,也会充分汇总分析首批船舶的优缺点,并邀请专业设计单位共同参与研发设计,为游客提供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2、关于导览视频精准度

该问题主要原因是定位系统存在误差。经过多轮调试,目前导览视频播放精准程度已大幅提升,基本与游船行驶同步;后续久事苏州河旅游公司也会对视频导览的内容、形式等进行不断优化调整,使内容更加丰富、充实,提升导览的品质。公司还将持续开展对游船服务人员进行解说导览等业务培训,增强服务人员与游客的互动能力,提供更加良好的乘坐体验。

3、关于一线人员服务质量

久事苏州河旅游公司以游客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精细化、专业化为准则,通过定岗、定点、定动作、定话术,制定一线岗位人员标准服务操作流程;后续还将在现有岗位服务流程、话术、礼仪标准的基础上,对一线岗位服务规范进行升级,并加强培训和考核力度,培养良好的服务习惯;适时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发现并整改服务环节中存在的薄弱点,逐步达到服务标准化、品质化。

最后,感谢您对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您一如既往地给予我们关心和指导。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5月1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