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33号提案的答复

杜蕾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苏河湾文化亮点主题集市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区文旅局将把握苏州河水上航线通航的有利契机,依托天安千树、M50创意园等沿岸文旅点位积极引入并培育沉浸式演出、主题艺术展等优质资源,不断打造文商旅多元融合项目。同时,结合中国旅游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海旅游节等重要节庆,将在苏河岸边举办“半马苏河”非遗文创市集,融入旅游推介、文艺演出等丰富内容,持续放大文旅融合的乘数效应。

在2023年“半马苏河”文旅体活动发布会上,区文旅局邀请了知名沪语网红徐祥作为“半马苏河”文旅活动推荐官,同时邀请多名小红书、快手达人前来打卡拍摄,以此吸引更多的年轻游客前来游玩打卡,持续推动“半马苏河”成为时尚文化的人气集聚地。未来,区文旅局也将继续与字节跳动、小红书、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密切合作。

 此外,苏河18湾,10湾在长寿,苏河在普陀两岸岸线21公里,长寿有8.085公里,长寿路街道作为靠近中心城区,是全市唯一一个横跨苏州河两岸的社区,也是街区、商区、小区相互融合嵌入最为丰富街道,所以长寿湾不仅有内环内的地缘优势,也是占尽“苏四期”贯通后水源发展先机。长寿街道将以“宜居休闲”为标签,利用苏河十八湾,十湾在长寿的先天优势,深挖苏河湾故事、人物和精神内涵。依托“长寿湾区”党群服务站传播让长寿湾的苏河可以休闲漫步,阅读,互动及传播。 2022年长寿路街道加强社区体育设施维护,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完成辖区内2处步道的翻新,2023年计划完成2处健身苑点翻新,增加苏河沿岸体育配套设施。 2022年组织苏州河长寿湾一公里亲子行走的路线。在父母的陪伴和设计师的带领下,健康行走、品读苏河文化,感受自然美育的力量。在植物老师的讲解下,切实体验并认知户外植物。用真实的感知和互动代替课本的科普。

最后,感谢您对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您一如既往地给予我们关心和指导。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5月1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