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2023“约战普陀”乒乓球系列挑战赛开赛! ( 2023年05月23日 )  

5月20日上午,由上海市普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委老干部局、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市普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2023年“太安农险杯”上海市老年人体育联赛、“大手牵小手,健康动起来”、“约战普陀”乒乓球系列挑战赛暨普陀区第六届趣味乒乓球比赛在普陀体育馆隆重举行。“大手牵小手、健康动起来”趣味乒乓球赛的举行,正式拉开了2023年”约战普陀“乒乓球系列挑战赛的序幕。

1212.png

普陀体育馆内气氛热烈,来自区委老干部局的21位老同志和区少体校的21名青少年选手们参加了本次比赛。来自区委老干部局、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华东师范大学的21位老同志和区少体校的21位青少年选手参赛。上海市老干部活动室副主任左冰,普陀区政协原副主席、普陀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红,普陀区政协副主席、区体育局局长顾薇玲,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人事处(老干部处)处长刘义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副主任马遵伟等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开幕仪式上,叶红为比赛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她表示“大手牵小手”,“大手”凝聚着老同志们对青少年的关爱和期望,“小手”则体现着青少年的朝气和传承,以及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今天的乒乓赛是“大手牵小手”、老青齐锻炼的大聚会,是激励青少年展示运动天赋、用汗水成就梦想的大舞台,也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红心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的大课堂。

1.jpeg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战,最终陈贤桢获得”老少混合单打对抗赛“冠军,张思拯、王羽豪组合获得“老少混合双打”冠军,张诚和曹云龙则以总计672次接球获得“大手小手趣味赛”冠军。

此次趣味乒乓球比赛是普陀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体育局和普陀区老体协的第三次合作办赛。主办方表示,将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己任,以推动全民健身为载体,充分发挥社会体育组织在专业性、群众性、创新性方面的优势资源,持续开展各类体育健身活动,带动更多群众强身健体,享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