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助阵全民参与,半马苏河·运动生活节2023约战盛典开幕 ( 2023年05月22日 )  

5月19日晚,由普陀区体育局、长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半马苏河·运动生活节2023约战盛典在普陀区半马苏河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副区长王珏出席活动。


640.jpeg

据介绍,今年是“约战盛典”举办的第七年,普陀区充分利用“半马苏河”的天然禀赋,正在这里打造一个经济、社会、文旅、体育、生活各方面都高质量发展的世界级城市滨水区。本次活动将会场设在了半马苏河公园意义非凡,活动将包含“民”星对抗赛、运动表演、颁奖典礼、露营倡议、公益捐赠等环节,运动生活节将从当天延续至整个周末,以体育为媒,让市民们在吃、喝、玩、乐中,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倡导全民运动,让更多市民拥抱体育是“约战普陀”举办的不变初衷。“民”星对抗赛是约战盛典的重头戏。活动现场,颁发了篮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5个系列赛项目的“约战普陀”大民星奖,以及“约战普陀”靠谱指导员奖、约战普陀“发育蘑菇奖”。


记者了解到,“约战普陀”品牌经过了6年的沉淀,不断积累自身价值,不断创新赛事体验,不断迎合百姓需求,在迈入第七年之际,“约战普陀”也迎来了重要的合作伙伴——美津浓。此次“约战普陀”携手美津浓,双方将在体育产业、体育赛事装备、青少年体育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过全民健身赛事助力品牌深耕中国市场,努力为中国广大的体育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据了解,“约战普陀”在品牌孕育和价值树立过程中,始终关注“项目水陆空,人群全覆盖”,特别是对残疾人参与体育着重打造了普陀残健融合品牌。活动现场,来自普陀区聋人广播操团队进行了现场表演,残健融合龙舟队就2023年苏州河国际城市龙舟邀请赛举行了誓师仪式。

活动现场,还就当下潮流露营风,邀请了甘泉街道的“小青柑”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发起“文明露营倡议”;颁发了“约战普陀”的靠谱伙伴、靠谱商圈、街镇之光等多个奖项;奥运冠军徐梦桃来到现场和观众进行飞盘比赛、并抽奖互动,将盛典气氛推向了高潮。

未来,“约战普陀”将继续依托“半马苏河”的天然禀赋,努力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全力实现“南岸走起来、北岸跑起来、中间划起来”的美好愿景,高标准打造普陀的“游憩宝地”“运动圣地”“赛事高地”,号召更多的市民登上体育比赛的“民”星舞台,以优质的体育赛事和完善的体育设施供给,助力“半马苏河”展现出世界级城市滨水区风范。

来自上海市体育局相关处室、上海市社会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场馆设施管理中心和普陀区相关部门、街道(镇)相关负责人,体育社会组织、重点企业、办赛机构代表,以及参赛选手、健身爱好者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