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击长空 星耀普陀——首届普陀区青少年击剑比赛火热登场 ( 2023年05月18日 )  

5月13日上午,“星耀普陀”·普陀区青少年体育系列赛击剑比赛在西乡路击剑馆、砺锋击剑俱乐部、尼米兹击剑俱乐部同时开赛。共有55支学校队伍322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普陀区体育局副局长王华、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杰以及相关科室、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比赛开幕仪式。击剑项目是普陀区青少年体育重点发展项目,曾经培养、输送了陈金初、陈晓冬、何伟、肖烨巍、刘彬淑等许多优秀运动员。

开幕式上区体育局、区教育局领导为第十七届市运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花剑、佩剑及重剑小运动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在各位出席领导一同行击剑礼后,比赛正式开始。

640.jpeg

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周期中,区体育局、区教育局开始联合社会力量开展击剑项目青少年体育训练,最终普陀区击剑项目共取得3金、10银、8铜、总分345的不俗战绩。而社会办训单位参与到区最高级别赛事组织,是普陀区青少年体育发展模式的又一次大胆尝试。今后我区将进一步着力做实项目参与基础,优化赛事平台,让广大普陀区青少年更好的参与到高水平赛事中去,培养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5180909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