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少体校培养输送运动员宋清书全国田径大奖赛勇夺金牌! ( 2023年04月26日 )  

3.png

2023年“菲普莱杯”全国田径大奖赛(第1站)于4月21日至23日在广东省肇庆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区培养输送运动员宋清书夺得男子标枪冠军。

本次比赛高手如云,上一届全运会铜牌得主胡浩然、青运会双料冠军崔明阳等均具备夺冠实力。比赛开始后,宋清书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助跑、交叉步、奋力一掷,第一投就取得77.08米的成绩,成功锁定冠军。



5.jpeg

宋清书就读真光小学时,普陀少体校标枪教练苏涤前去选材,通过投球测试,苏涤发现宋清书的出手速度快,是练习标枪的好材料,于是就将他招入运动队。经过两年的训练,宋清书在2014年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上夺得第二名,成为了当届市运会的“未来之星”。随后,他被输送到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后又输送至一线队,并在各级大赛上崭露头角,获得2017年世界投掷公开赛男子标枪冠军、2017年全国少年(U18)田径锦标赛暨世少赛选拔赛冠军等优异成绩。


祝贺宋清书在全国田径大奖赛上夺得冠军!普陀少体校也将继续做优做强特色竞赛项目,推动体教融合深入发展,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青少年体育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