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体质,助力健康快乐成长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18日,普陀区体质监测指导中心在区体育局与区残联的指导下为上海市启星学校的一群特殊孩子进行了一次体质与健康测试。

普陀区体质监测指导中心是由区体育局与社会力量联合打造的区级体质监测中心。中心在确保安全防疫措施前提下,有针对性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体质监测器材和运动游戏的设备,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指导下,孩子们有序地完成了体质测试。测试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不同方面,选择了身高、体重、握力、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俯卧撑、眼手反应等指标。社会体育指导员也会根据学生个人的实际情况对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整。通过测试,让这些残障学生知道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反映出个人的体质健康状况,指导员也会根据个体情况给出科学有效的体育健身指导。

区体育局一直努力将残疾人的体育工作纳入普陀区全民体育健身的大环境中,积极加强“残健融合”。此次测试为残障学生有针对性参加体育健身提供科学指导,通过锻炼促进他们的身体健康,增强体质补偿功能,让更多残障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助力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