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中央绿地(北园) ( 2023年10月19日 )      来源: 桃浦镇

         桃浦中央绿地总面积100公顷,呈“丁”字形分布,由一系列人行道、林荫道、广场、桥梁、观景道组成,为人们提供多种穿行体验。绿地由桃浦智创城公司开发建设,在智创城核心区内面积50公顷,北拓区域面积50公顷,建成后将成为中心城区最大的开放式公共绿地。目前已对市民开放了北三块(609、610、620地块)区域。“在打造之初,我们以生态文明为导向,建设‘生态之城’,实现‘脱胎换骨’的转型。”据桃浦智创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在这里,密植了自然森林主题的生态植被覆盖,设计了以乔木林和野花草本地被为特色的植物主题,同时穿插布置特色花丘和活动草坪,呼应自然主题。

  这里的植被分布错落有致,各有特色。比如:620地块配植风格为秋叶密林,多采用落叶变色乔木;610地块配植风格为秋叶疏林结合特色花丘,609地块配植风格为香花密林兼设市民草坪。“我们的总体绿植搭配是顺应绿地的地势起伏、道路流线来进行组团式规模种植的,从而打造一种‘行云’成簇的效果。”桃浦智创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说,此外,在保证节点特色树木造景的同时,并不只追求单棵乔木的个性,而是从城市绿地可持续生态发展的考虑出发,合理分配常绿落叶分布比例,保证各色植被的成活率及生长空间,全力打造拥有丰富物种完整的生态群落,以及季相分明的景观空间。


地址:普陀区古浪路敦煌路

开放时间:9:00至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