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94号提案的答复

夏珺委员:

您提出的“探索属地化聚合支付模式,挖掘区域经济增长点”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在线经济兴起,互联网支付在日常消费中已逐渐成为一种主流支付方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规定,个体工商户向实际经营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这样一来,电商平台以及个体经营者在享受本地消费资源情况下,未向本地缴纳相应税收,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区域收支不平衡。

目前,已经有部分即时电商平台企业落户普陀,为普陀贡献在线消费税收。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结合目前已有即时电商平台,引进更多在线消费类、聚合支付类企业。鼓励电商平台企业扩展本地商户,进一步带动本地商户发展,融合消费资源,实现电商平台、在线消费、在线支付企业的集聚发展。另一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中小企业培育,鼓励发展更多的在线消费与在线支付类企业。区商务委将逐步建立并完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依托区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统筹运用财税、金融、技术、产业、人才、用地、用能等政策工具持续支持优质中小企业发展,制定分层分类的专项扶持政策,加大服务力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3年5月22日

 

联系人姓名:夏雪           联系电话:52564588-7082

联系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