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姜冬冬讲话,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杭春芳致闭幕词

2022-01-08 来源:上海普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普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8日上午在区图书馆胜利闭幕。中共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新当选的十五届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副主席欧阳萍、严永强、顾薇玲、柯政、徐仁彬,秘书长钱军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640.png

普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谈上伟,区委副书记周艳应邀出席。

640 (1).png

姜冬冬与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杭春芳握手

大会由杭春芳主持。会议宣布十五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姜冬冬与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杭春芳热烈握手,表示祝贺。大会通过了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决议。

640 (2).png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在闭幕大会发表讲话。他表示,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胸怀大局、共谋发展、情系民生的真挚情怀和责任担当。会议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是一次团结民主、继往开来、凝聚共识、凝练力量、激发信心、激扬干劲的大会。他代表中共普陀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十四届区政协全体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姜冬冬指出,未来五年是普陀转型发展、再创辉煌的窗口期、关键期。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创造新奇迹、铸就新辉煌的宏伟蓝图,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姜冬冬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毫不动摇。要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始终牢记政治性是政协机关的第一属性,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人民政协打造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紧贴中心大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献计出力。政治协商要抓大事、议大事,民主监督要敢出招、善出招,参政议政要进良言、出良策,要对标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精准有效开展协商,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道。要坚持一心为民,在人民城市建设上真情投入。要在体察民情上下真功、在化解民忧上办实事、在奉献社会上作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民生领域的“大事小情”,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开好群众身边的“解忧杂货铺”,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树立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要增进团结民主,在凝聚各方力量上发挥优势。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政协组织的政治优势,做好团结人心、凝聚共识、沟通联络联谊的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普陀高质量发展减阻力、增动力、聚合力,群策群力为普陀这口“大火锅”添柴加火。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提质增效。区政协要对标一流、对标最好,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政协党的建设和政协机关建设,打造“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政协干部队伍。广大政协委员影响大、荣誉高、责任重,要努力涵养情怀、提高能力、锤炼作风,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过硬本领书写好履职答卷。

姜冬冬表示,中共普陀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区政协工作,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政协提出的批评和意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协商意识,主动支持配合区政协工作,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更好地为委员履职提供便利、创造条件。

640 (3).png

杭春芳讲话

杭春芳致闭幕词。她代表新一届区政协领导机构成员向不再担任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杭春芳表示,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在中共普陀区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十四届区政协始终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项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为新一届区政协工作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杭春芳明确,站在新起点上,十五届区政协要奋力书写履职的新篇章。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地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始终坚持协商有方。聚焦大事,紧盯难事,关注要事,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通过广泛协商、有效协商、深层协商,彰显政协在谱写普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的独特价值。要始终坚持团结有力。要坚持团结出凝聚力、出生产力、出战斗力,让政协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共画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要始终坚持心中有民。更好地走进群众、融入群众,倾听群众心里话,反映群众心头难,当好区委、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让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始终坚持担当有为。要对标“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目标要求,锻造“靠谱(普)队伍”,高质量答好时代“考题”,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展现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气象,为新时代普陀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640 (4).png

大会现场

应邀出席大会的区领导还有: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刘云宏、魏静、高路、姚军、吴凌昱、杜娟、顾建中、汤亮、王珏、张骏、蒋龙、刘力、何斌等。

张佩卿、张文瑶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