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2 来源:上海普陀

0.jpg

普陀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20日下午胜利闭幕。

中共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政协原主席钱城乡,区政协副主席欧阳萍、严永强、杨杰、汤亮,秘书长许为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一级巡视员孙萍应邀出席。

0 (5).jpg

曹立强、杭春芳、钱城乡握手

大会由杭春芳主持。会议宣布十四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等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曹立强与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副主席欧阳萍热烈握手,表示祝贺。大会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决议。

0 (3).jpg

曹立强讲话

在闭幕会上,曹立强代表中共普陀区委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回望2020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圆满收官,基本建成“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这其中凝结着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做到了讲政治、讲大局,抓大事、议大事,建机制、谋长远,为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曹立强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两会”审议通过了《普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了坚持“八个聚焦”、加快打造“三地一极”、全面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总体目标,为新时代普陀迈上转型发展新征程绘好了路线图、划定了坐标系。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区委同心同行,和全区干部群众一道携手前行、接续奋斗。

曹立强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的工作要求落实下去。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制度上要进一步完善,内容上要进一步聚焦,优势上要进一步做强,在服务发展中更好体现政协作为,彰显政协担当。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政协工作始终。要深入一线察民情、用心用情解民忧、创新思路聚民心,把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的第一关切,把人民立场作为履职的第一立场。要始终抓好自身建设,提升政协系统履职的质量和水平。区政协委员要做到既善于协商议政,又善于监督助推,更善于团结合作。区政协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把握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学习调研能力。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事业的发展,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协商意识,为委员履职和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0 (1).jpg

杭春芳讲话

杭春芳致闭幕词。她表示,希望全体委员深刻领会区委领导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本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投身政协工作实践,认真履职,主动担当,为推动政协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普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杭春芳指出,历届区政协主席班子和全体委员在探索中创新,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传承历届区政协的优良传统,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各项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普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崭新篇章。

0 (6).jpg

大会现场

应邀出席大会的区领导还有:周艳、曹卫东、张玉鑫、张伟、姚汝林、刘云宏、张佩卿、李松海、张文瑶、姚军、姜坚、杨元飞、魏静、王珏、张永、刘力、朱文波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杭春芳同志简介

0 (2).jpg

杭春芳,女,1963年8月出生,汉族,籍贯江苏兴化,在职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政工师,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普陀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欧阳萍同志简介

0 (4).jpg

欧阳萍,女,1967年8月出生,汉族,籍贯广东新会,中央党校研究生,工学学士,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普陀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