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2 来源:上海普陀

微信图片_20210121121327.jpg

普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21日上午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执行主席曹立强主持。大会其他执行主席罗勇伟、张佩卿、李松海、张文瑶、姚军、戴立益、韦浩、吴晨海、陈琦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274名,实到257名,合乎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姚军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普陀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普陀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微信图片_20210121121330.jpg

曹立强讲话

曹立强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各位代表在会议期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也是一次广开言路、集中民智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曹立强说,2020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全力推动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普陀落地落实,““十三五””圆满收官,“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基本建成,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拼搏奉献。过去一年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觉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积极担当作为,在联系群众中回应民生关切,在保障代表履职中凝聚力量,为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区委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这一年工作充分肯定。

曹立强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本次区“两会”审议通过了《普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凝聚全区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改革创新的气魄、比学赶超的状态,铆足干劲抓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精细智能抓治理,提升能力强党建,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开创普陀生机勃勃、热气腾腾、信心满满的发展新局。

曹立强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普陀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牢牢把握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定位,坚持学习开路、理论先行。要突出精准有效,依法尽忠履职,主动服务中心工作,跨前调查研究,做实监督问效。要坚守为民情怀,丰富民主内涵,进一步深化制度创新、拓宽民主渠道,引导群众深度参与。要发挥代表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各位人大代表要切实行使好民主权利,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工作,真正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谋利;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完善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扩大代表有序政治参与,打造机关过硬队伍,锤炼优良作风。

曹立强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工作提供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121121333.jpg

大会现场

最后,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曹立强宣布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出席大会的区领导有:姜冬冬、杭春芳、孙萍、郝炳权、周艳、曹卫东、张伟、姚汝林、杨元飞、魏静、王珏、张永、欧阳萍、严永强、刘力、朱文波。

老领导司家和也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