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加油干,普陀明天更美好!曹立强参加桃浦地区代表团审议时说了这些

2021-01-19 来源:上海普陀APP

“普陀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区委书记曹立强1月18日下午在参加桃浦地区代表团全团审议时指出,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抓住制约普陀发展的主要矛盾,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以上率下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高位高起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曹立强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普陀““十三五””时期取得的良好成绩,也深刻分析了普陀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目标和定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提高学习力、掌握真本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起普陀的使命担当,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为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区不断努力。

曹立强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在服务新发展格局的作为上,贯穿于落实““十四五””《建议》“八个聚焦”的全过程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坚持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出发,加大民生服务领域的投入,坚持“群众的事和群众商量着办、发动群众一起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满意度,把普陀建设成为“人民想要的样子”。

审议现场,人大代表相继发言。张树才、金华龙、董文斌等代表,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医药健康产业、科技创新推动、新经济发展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