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法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题活动周系列活动在中以(上海)创新园顺利启动!

2023-05-05 来源: 上海普陀

微信图片_20230505102325.jpg

4月23日下午,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本文简称上海普陀法院)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办“多元协同全链保护,打造知产保护新高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题活动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高院)副院长王光贤,普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上海普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力出席并致辞。

上海高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刘军华,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文伟,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晨,普陀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戈亮,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曹阳、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袁真富、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储翔等部分高校专家学者,普陀区相关单位、园区和企业代表应邀参加。活动由上海普陀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亚玲主持。

活动首次发布了《知识产权司法服务保障园区数字科创产业发展审判白皮书》、《知识产权全链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中英文版)》,并向园区内重点企业定向发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司法指引》。

上海普陀法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共同在中以(上海)创新园设立“知识产权协同治理服务工作站”,两家单位共同参与审判站实体化运行,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

活动上,上海普陀法院分别与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签署《知识产权协同治理合作备忘录》;与普陀区司法局签署《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协议》。

上海普陀法院还牵头设立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家智库,首届知识产权审判咨询专家聘请来自华政、同济、交大、上大、上政等高校的12位专家学者,有力提升了知产保护理论研究、司法实务和在产业行业发展等方面的助推作用。

此外,上海普陀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在中以(上海)创新园巡回审判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园区及相关企业代表旁听案件审理,充分发挥了巡回审判辐射作用,起到“审理一案、带动一片”的效果。

下一步,中以(上海)创新园将依托上海普陀法院等专业主体的影响力,配合做好园区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共同营造知识产权多元协同、全链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