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普陀赛区开赛

2023-04-27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25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暨2023“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普陀赛区赛事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正式启动。普陀赛区以“智汇普陀、创业启航”为主题,经过层层选拔,区内13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参赛,优胜者将进入国赛,为普陀“中华武数”科创布局汇集新一批科技创业达人。

微信图片_20230427151304.jpg

赛事启动

上海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围绕全市科创生态建设打造的首要品牌,也是上海营造创业氛围的标志性活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黄丽宏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的赛事中,普陀区共有51家企业通过大赛获得上海市创新资金项目立项和区级配套资助,更有3家企业勇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活动现场,来自上海鼎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李遥表示,科技创新创业在普陀,企业扬帆有道。“在区科委老师的精准指导下,我们梳理出了企业的独有竞争力,这帮助我们在竞赛中脱颖而出。”李遥介绍说,不仅如此,在企业业务发展的关键时期,政府出面对企业相关信息发布的宣传指导对企业业务推进至关重要,“2022年期间,作为一家初创型企业,我们的税收突破了800万,实现三年间十倍增长。”

普陀赛区将于4月26至27日期间分别在创营·TOP众创空间和同济大学科技园组织项目路演。“为了给参赛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这次赛事我们和承办单位一起,为企业打造了全链条式的科技服务,希望能精益求精,通过赛事的举办加快推动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打响‘中华武数’科创品牌。”普陀区科委主任李文波介绍说。

分赛点创营·TOP众创空间、同济大学科技园普陀园先期已举办了5场“创业学堂”赛前培训会,帮助参赛企业提高现场展现和应对能力,“踩准”政策申报要点。

“创营·TOP众创空间是2022年新设立的科创载体,十分荣幸可以承办本次普陀赛区的分赛点活动。”临港集团上海市工业区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韬告诉记者,创营·TOP是临港集团工开发公司在“普陀-临港”深化战略合作的引领下,依托中以(上海)创新园,嫁接漕河泾创业中心“创营”品牌资源而设立的国际化创新空间,目前已经集聚了从事智能交通、自动驾驶、AI视觉技术、BI(商业智能应用)与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多家科创企业。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科委指导,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普陀区科委主办,创营·TOP众创空间、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普陀园共同承办,桃浦镇政府、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等共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