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会发布”走进普陀,一批优秀数字医疗项目集中亮相!

2023-04-23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21日,“上交会发布·走进普陀”活动在中以(上海)创新园顺利举办。上交会组委会执行办副主任、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周岚,普陀区副区长肖立出席活动并致辞。

0423_095707_889.jpg

活动现场

上交会即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作为我国首个专门为技术贸易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展会,上交会在吸引全球企业发布最新创新成果和科研项目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我国和各国在技术交易领域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普陀区十分珍视的合作平台。

本次“上交会发布·走进普陀”活动聚焦数字医疗领域,展现境内外优秀项目,依托上交会国家级展会的平台资源,开展第九届上交会拟参展项目的展前成果预筹,促进一批前沿科技项目转化落地,提升国际化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水平。活动现场发布了6个来自中国、以色列、美国等国的第九届上交会拟参展项目,包括“基于数字听诊器的远程就医诊断系统”“数字个性化听力辅助系统”“基于实时事件感知的临床疾病监测报告系统研发与推广应用”“基于脑重塑量化评估的肢体康复系统”“基于医学大数据、应用计算仿真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心脑血管病精准化和个性化诊疗”“人工智能医学影像重建增强系统”。

0423_095718_731.jpg

项目路演

此次活动将有利于展示普陀区的新兴产业企业、优质科技资源、高水平营商环境,为园区、相关企业、行业机构等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比如,中以(上海)创新园作为中以两国在新时代新机遇下联合创新研发、双向技术转移、创业企业孵化的重要平台,是普陀区重点打造的“中华武数”科创布局的重要一环,自2019年12月5日开园以来,已集聚起一大批中以联合、中外合作的企业,逐渐成为普陀区乃至上海市国际创新合作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此次活动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办,便是普陀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具体体现。

现场,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与中以(上海)创新园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依托上交会等展会平台,围绕贸易投资促进、技术项目对接等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合作,共同建立开放交流平台,共同开展技术贸易促进活动,助力创新企业开拓合作空间,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0423_095729_789.jpg

签订合作备忘录

据悉,第九届上交会拟于2023年6月15日至1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1号馆、2号馆举办,以“开放链动全球,技术赋能未来”为主题,预计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拟设置主题馆、能源低碳技术、数字技术、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及服务等五大展区。本届上交会,中以(上海)创新园将携园区企业积极参展,并推动以色列在下一届上交会中扮演更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