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桃浦智创城转型掀开新篇章

2023-02-27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25日上午,第三届上海数字创新大会桃浦数字转型论坛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会议中心召开,聚焦数字化赋能桃浦智创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启洲,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二级巡视员任芝浩,普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茂铎,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副总裁陈耀,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军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227144549.jpg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聚焦桃浦数字转型、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智创TOP产城综合体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示范楼项目建设等领域,围绕数字化转型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充分展示桃浦地区十年来转型发展和数字化应用成果的同时,共同为桃浦数字化发展出谋划策。

“十年前,桃浦地区集聚了一批以化工、医药、化纤为主的工业企业,存在产业结构落后,能耗高企,环境条件脏乱差等特点。经过十年的转型,今天桃浦智创城的整体面貌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转型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上海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举例介绍说,这里已成为上海市首个获得国家三星级绿色生态城区规划设计标识和上海市三星级绿色生态城区试点的城区, 上海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和生态修复的标杆;中心城区最大开放式绿地--桃浦中央绿地基本建成并部分开放;国际学校上海安生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中以(上海)创新园、智创TOP产城综合体、睿创上海研究中心、桃浦科创服务中心、国华人寿康养中心、桃浦金茂府、宝华紫薇花园等一批商办、研发、住宅、配套项目启动建设并部分建成,国际创新、产城融合、欣欣向荣的氛围已逐步形成。

微信图片_20230227144553.jpg

现场签约

十年的转型过程中,桃浦智创城积极探索数字化技术应用到规划、收储、管理、建设等方面,用数字化手段赋能区域高质量转型,提升桃浦转型蝶变“含金量”。而此次论坛为桃浦智创城搭乘数字化“快车”蓄力转型发展新篇章揭开了新序幕。活动现场举行了高质量推进桃浦建设签约仪式及桃浦数字转型再启航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桃浦智创城域内的国家战略项目中以(上海)创新园是普陀区两张金字招牌之一,也是普陀“中华武数”科创平台建设的领头羊。开园三年来,集聚了100余家创新企业,落地各类知识产权400余项,被中以两国元首誉为两国合作打造的标志性项目之一。下一步,普陀将举全区之力建设桃浦智创城、中以(上海)创新园,打响“中华武数”科创品牌,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选择普陀,扎根桃浦智创城,落户中以(上海)创新园,努力实现“做好地区转型发展的大文章,打造科技创新新亮点,建设转型升级示范区”的目标。

本次论坛由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普陀区桃浦智创城管委办、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普陀区桃浦镇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