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数商”阵列扩容,创营·TOP 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

2022-08-11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市政府印发《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普陀区桃浦智创城-海纳小镇区段被列入中环数字产业创新带。在以中以(上海)创新园为核心的桃浦智创城建设中,嫁接临港科创资源的创营·TOP国际孵化器正蓄势待发,为区域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积累创新动能。

《规划》中强调,推进智能制造数字新产业,支持具有产业链、供应链带动能力的核心企业打造产业“数据中台”,以数据流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协同联动的智慧供应链。智创TOP园区里,创营·TOP国际孵化器首批入孵的6家科创企业中,同数字化、智能化相关的企业就有5家,其中便有以供应链数字化带动产业数字化的企业。

匀祥信息以智能芯片技术为基础核心,提供服务于工业、能源等行业的智能仓储管理、生产管理、资产管理、供应链物流管理等协同平台。诸如在仓储物流中运用RFID技术(射频识别技术)识别商品和托盘/集装箱对应关系并进行定位跟踪,以客户的系统数据为依据,帮助客户打通上下游供应链整个环节,达成生产及仓库内场物流到出仓运输物流的全链条的可视化管理,实现对商品信息的全方位获取和追溯。

敦儒电子是从事智能交通、智能楼宇等解决方案设计、产品供应、施工、售后服务于一体的集成服务商,作为嘉定F1方舱医院项目的服务商,敦儒保障了舱内监控系统、床位呼叫系统、电子围栏系统、综合布线等的实施。公司目前已获得16项软件著作权,另有2项发明专利申请中,计划年内申报市级高新技术企业。

临港元企则是园区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的设计、建设、运维和线下运营管理。通过搭建标准化功能技术平台、数字资产管理和私域流量运营平台等,对外输出“AI+运营”服务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811101442.png

匀祥信息供应链物流平台实现多方、多环节的数据信息集成

微信图片_20220811101446.png

敦儒电子主要业务体系

立足产业基础和要素禀赋强化特色,助力“数智”产业在园内集聚、增效。依托中以(上海)创新园特色园区、优质创新培育的平台,创营·TOP国际孵化器汇集载体、政策、技术、人才、金融等综合资源服务,围绕“精彩人生”重点产业助力园区优势更优、特色更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