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半马苏河 同心聚力”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 2023-05-23 )

为进一步加强普陀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在普陀发展中心大局中积极发挥作用,在“两区”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力量,5月22日下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普陀区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半马苏河·同心聚力”主题活动召开,区委书记姜冬冬,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知联会会长汤亮出席。

姜冬冬表示,近年来,普陀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中心大局,矢志岗位建功,在各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责任担当。要坚守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家国情怀,大兴调查研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上发挥表率作用,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各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团体要当好桥梁纽带在守正创新中发挥作用。区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牢牢把握工作正确方向。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团体要把联系服务和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的平台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统筹谋划,深入开展党外知识分子主题教育,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格局中谋划和推进。党政负责同志要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不断巩固党同各界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盟。

李霞代表市委统战部向普陀区各有关单位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组织有力,是普陀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实施全市统一战线“两大工程”和“机关建设年”的重要举措。普陀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加强学习,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磅礴力量。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对“国之大者”“市之大计”做到心中有数,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要发挥作用,积极建言,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坚持把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与党外知识分子所长相结合,厚植为民情怀,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   

活动中,市社院、华东师范大学、区委党校、区社院同区知联会、新联会、欧美同学会共同启动“普知·同心”思政课堂,“同心聚力·专家服务团”举行授旗仪式,“半马苏河·同心聚力”品牌正式发布。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就积极担当作为、服务普陀区发展大局进行交流发言。

市委统战部知工处、新阶层处,市社院,华师大相关处室,市欧美同学会,区相关委办局、各街道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知联会、新联会、欧美同学会成员代表出席活动。

近年来,普陀区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聚焦“同心”,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政工作。专门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议事协调机制,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结对并开展联谊交友活动,组织各类专题培训、学习考察和主题教育活动。聚焦“汇力”,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支持和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参与我区重大战略实施、重大工程计划、重大科研项目,举行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专注“聚才”,夯实党外知识分子人才队伍。通过定期调研,储备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用好区知联会、区新联会、市欧美同学会普陀分会等工作平台,打造特色工作品牌,团结党外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