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中海企业集团上海公司党总支委员、设计总监姜江:迈向新征程,共绘新蓝图 ( 2023-03-21 )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份凝聚全党智慧、承载万千期盼的报告,迅速掀起全面学习、深入研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石泉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石泉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分享交流人大代表学习心得体会。

姜江    区人大代表    中海企业集团上海公司党总支委员、设计总监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大国系统新战略、绘就大国美好新蓝图、引领大国奋进新征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认真学习后,有几点感悟与大家交流。

作为一名党员,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开幕式、主题研讨、党课学习、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履职中,将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重承诺,主动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反映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一名设计师,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这对我的设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结合上海市中心城区最大规模“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的中海红旗村项目,在房地产行业开辟绿色低碳业务新领域、新赛道,深度聚焦低碳城市建设发展,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中去。

作为一名城市旧改建设者,我将带领项目团队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专业能力,发挥中海集团在城市更新领域的深厚经验,重塑板块价值,提升城市品位和发展动能、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努力将项目书写为中海“国际化与地域化”融合的城市焕活范本,助力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