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桃浦镇举办青年女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 2023-03-14 )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竞”发学习热情,“赛”出坚定忠诚信念,达到以赛促学效果,提高青年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自觉。3月7日上午,由桃浦镇总工会、镇团委、镇妇联共同主办的“凝心聚力向未来 踔厉奋发建新功”桃浦镇青年女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普陀区总工会副主席赵龙北、普陀团区委副书记张琳、桃浦镇党委副书记龚燕凌、桃浦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张文、普陀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骆艳、普陀区妇联网宣部部长张春蓝出席活动,桃浦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村、公司、园区工会、团委、妇联条线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青年职工代表等参与活动。

此次竞赛分为必答题与抢答题两个环节,竞赛题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以及区情、镇情等热点、重点话题。在赛前做过精心准备的选手们显得信心十足。比赛中,选手们团结协作,积极抢答,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充分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过硬的心理素质、敏捷的思辨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落下帷幕,各队伍得分一一揭晓。最终,未来岛园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镇机关代表队和春光村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桃浦村代表队、祁连村代表队和盈富公司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新杨工业园区代表队、西北物流园区代表队、李子园村代表队、金光村代表队和新金环公司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鼓励她们要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位。

接下来,桃浦镇群团部门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