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民政局掀起向肖玉荣同志学习热潮

2015-06-12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期,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普陀区民政局掀起了一股向身边先进典型——肖玉荣同志学习的热潮。

区民政局党委下发《关于开展学习肖玉荣同志活动的通知》,号召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向肖玉荣同志学习,要学习她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学习她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她倾心为民,奉献社会的高尚品格。肖玉荣同志二十年如一日为老人服务,全心全意投入民政事业,她的事迹是广大民政工作者坚持理想信念的真实写照,是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的生动诠释。宣传肖玉荣同志,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的良好氛围,推动民政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有效开展,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投入到不断保障民生、推动区域发展的实践中去。

近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学习肖玉荣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肖玉荣同志为榜样,学习肖玉荣同志的善行善举和高尚情操。要学习肖玉荣同志,满怀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把奉献社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帮助他人作为自己最大的快乐,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帮百姓解难事,淡泊名利,不求回报,弘扬光大敬老孝亲、诚实可信、团结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倪辉要求,民政系统肩负着改善民生的重任,是政府与群众直接联系的窗口部门,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学习肖玉荣同志能吃苦、讲奉献、善学习的优良品质,心怀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系统内能够出现更多的“肖玉荣”,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凝聚正能量。机关干部们在听了肖玉荣同志的事迹后,触动很大,大家认为,肖玉荣的话语很朴实,工作很平凡,爱心很真挚,境界很崇高。她的岗位就是一个普通的护理人员,讲述的事情都是日常看护老人的生活点滴,但是从她的讲述中我们听到了一个普通民政人爱岗敬业的精神,学到了从心出发为民服务的本领,树立了不求回报乐于奉献的情操。

区民政局的各个党支部还自发进行专题学习,通过收看、阅读新闻报道,结合自身实际工作,集中学习、讨论,向肖玉荣同志学习,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典型力量为引领,努力践行“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现代民政工作宗旨。区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肖玉荣的先进事迹后,大家纷纷表示,既深感光荣,又倍感压力。我们要学习肖玉荣心怀群众,先人后己的情操,将服务对象放在首位,带着感情干工作,不断克服困难,提升能力水平,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民政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看到肖玉荣先进事迹的报道后,区桃浦镇社会福利院、白丽敬老院在养老机构工作例会上,向全区养老机构发出学习肖玉荣同志的倡议。院长郁华峰表示,肖玉荣二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润物无声,在养老护理岗位上发光发热。她不怕脏、不怕累,甘于平凡、乐于奉献,她的高尚品德值得每一位同行学习,是养老服务行业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