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玉荣先进事迹在普陀区引起广泛反响

2015-06-09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区社会福利院护理部主任肖玉荣二十一年如一日,对待老人如亲人的事迹经各级媒体报道后,在全区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学习肖玉荣同志优秀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高尚的意志品德,结合“学身边先进,树优良作风”活动,认真践行服务群众的宗旨,为普陀区建设上海西部新兴商贸科技区作出贡献。

机关青年:常怀服务之心

本区机关青年工作者深受肖玉荣事迹的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肖玉荣一心为民的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以更投入的工作热忱和更负责的工作态度,践行服务群众的宗旨。

区民政局青年工作人员柯滨阳表示,“了解了肖玉荣同志的事迹后,我既深感光荣,又倍感压力。作为民政系统的青年工作者,我要学习肖玉荣立足岗位,踏实奉献的精神,从本职工作做起,将老人和家属摆在第一位,带着感情干工作,让日常工作‘活’起来,充满人情味。我要学习肖玉荣同志克服困难,超越自我的境界,精益求精、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今后,我将以肖玉荣同志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普陀区民政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团区委青年工作者郑雄学习肖玉荣同志事迹后深有感受,他表示,作为一名机关的青年党员,要以肖玉荣同志为榜样,将服务群众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肖玉荣同志爱岗敬业、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和精神品质,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普陀区建设上海西部新兴商贸科技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区公安分局青年干警王淼表示:“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肖玉荣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二十年如一日,用赤诚的爱心和真诚的付出,换来老人和家属的信任,也为广大普陀公安干警树立了学习的典范。公安工作事关老百姓的福祉,我们要学习肖玉荣的工作作风,加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切实解决老百姓心系的问题。”

区文化局青年工作者王佳文说,“肖玉荣的事迹令人感动,也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文化系统的青年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将‘踏实做人’和‘真挚待人’落到实处,从群众的‘急难愁’出发,提供更多符合群众需求的优质文化服务。我们要关注老年群体的需求,开展更多适合老年人的文化志愿服务。”

为老服务工作者:解决好老人的需求

肖玉荣亲情照护老人的故事引发了社区养老工作者的共鸣,他们表示,不仅要学习肖玉荣心系老人的态度,更要学习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的精神。

桃浦镇社会福利院、白丽敬老院院长郁华峰表示,我院全体员工学习了肖玉荣的事迹后,被她诚信做人,虚心好学,踏实做事,勤奋敬业的精神深深打动。从肖玉荣的事迹中我们得到了启示,要从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伸出援手,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付出我们的爱心,社会才会更和谐。我院也向全区养老服务行业发出倡议,向肖玉荣学习,得到了广大同行的认可和响应。

曹杨新村街道社区自治办公室副主任矫伶负责老龄工作,她表示:“从肖玉荣的身上,我感受到‘做一行就要爱一行’的精神,作为一名为老服务工作者,我要学习肖玉荣踏实的工作作风,把老人当作亲人来对待,多关心老人的情绪、更细致地服务老人,为老人争取更多福祉,用行动深化为老工作的内涵。”

甘泉路街道老龄办老龄干部淳钰表示:“肖玉荣的事迹是为老服务工作者的缩影,她以身作则,躬亲示范,心中满满地装着老人们,关爱老人如同对待自己的父母,并以自身的作为带动身边的同事。我深感要向肖玉荣学习,在开展为老服务工作时,换位思考,想老人所想,尽力解决好老年人的诉求。通过爱心、热心和耐心,帮助社区中的困难老人,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牵挂之心,安心生活。”

长风新村街道老龄办工作人员田凤表示,“肖玉荣作为护理部主任,不仅护理技巧娴熟,更是心系老人,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面对社区老龄化程度逐年上升的趋势,我要学习肖玉荣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关爱独居老人、困难老人的健康和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落实服务措施,注重满足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让更多的老年人享有健康的晚年生活。”

基层工作人员:尽职岗位多作贡献

来自基层岗位的工作人员对肖玉荣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表示敬佩,他们表示要在工作中多一点脚踏实地,少一点好高骛远,在各自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利群医院科室护士长杨雪敏表示:“肖玉荣作为基层护理工作者,用无私的爱温暖着福利院老人的心,以过硬的专业技术呵护老人们的健康。作为年轻的护理工作者,我要学习她敬业的精神,继承和发扬高尚朴实的医德医风,用自己的爱心、智慧去守护生命,给病患提供优质护理、品牌服务、不断提升护理内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南丁格尔誓言,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贡献力量。”

区教育局基层教师马婧表示:“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我感慨于肖玉荣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更希望自己能以她为榜样,做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后,我将努力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成为照亮他们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用担当和责任引领学生,以严谨的学识风范熏陶学生,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区人社局基层工作人员黄芊芊表示:“曾有位名人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肖玉荣身上体现的就是这种精神。我们要学习肖玉荣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干一番事业的精神,将工作落到实处,不好高骛远,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项工作,用扎实的工作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沈衍飞表示:“肖玉荣的事迹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忠诚、什么是奉献,这种平凡撼动人心,这种坚守令人敬佩。在工作中,我要像肖玉荣一样用心对待群众,把工作做细、做实,沉下心来,扎根基层,把忠诚化作职守、把求精作为态度、把奉献行成习惯,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做党的好干部、做群众的好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