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历史 永远的丰碑--普陀区老干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展开幕

2015-08-14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13日是“八一三”淞沪会战78周年纪念日,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区级机关党工委、区教育党工委、区文化局与区关工委共同在刘海粟美术馆分馆(普陀区美术馆)举行“‘难忘的历史,永远的丰碑’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普陀区老干部书法、绘画、摄影展”开幕式。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飞云、区委副书记罗勇伟出席活动,并为部分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罗勇伟在致辞中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激励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实现伟大强国梦想的不竭精神动力。举办书画摄影展,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要传承和发扬这种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和炽热真诚的爱国情怀,要始终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历史接续奋斗中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在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中坚定走向未来的信念。

开幕式前,罗勇伟还会见了参加活动的我区抗战老兵、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以及作者代表,并和老同志们亲切交谈。

本次展览展出的书法、绘画和摄影作品,绝大多数为我区老干部新近创作,反映了抗战时期的重大事件、经典瞬间,讴歌了中华民族不畏外敌、共御外侮的民族精神,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反对侵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家国情怀。本次作品展除在刘海粟分馆展出外,还将于9月在区机关和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