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推动暑期红色教育工作

2015-08-05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暑期,普陀区师生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等为契机,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争做中华未来的脊梁”的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在青少年中深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

作为学校社会实践活动课程系列之一,曹杨二中“巍巍太行山,拳拳赤子心”红色之旅师生团走进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观历史文献资料,观看红色历史舞台剧,召开主题班会,畅谈民族精神,感受民族的觉醒、责任与担当。同时,曹杨二中还开展“植根神州大地传承中华文脉”主题文化苦旅夏令营活动,师生参观中共中央西柏坡旧址、纪念馆等革命旧地,了解历史,重温过去艰难而光荣的岁月。

晋元高级中学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谢晋元将军诞辰110周年、学校命名7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追寻将军足迹”广东考察活动以及广州市黄埔军校旧址参观活动,师生一行与广东省焦岭晋元中学开展多项联谊,并瞻仰了谢晋元故居和纪念馆,共同缅怀抗日民族英雄。

宜川中学全体教师党员46人赴青浦陈云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

近日,桃浦教育联合体启动李子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基地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为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真如文英中心小学组织21名党员及民主党派教师赴“中共二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