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发展 以转型提质量——对话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尊

2015-12-29 来源: 新普陀报

问:要实现区委提出的“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发展目标,真如副中心将如何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

答:真如副中心公司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做深”。副中心党支部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实行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负责制,亲自布置每项工作、跟踪每个环节、协调每项内容;坚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等活动,促进“严”的精神和“实”的品格融入党员干部的血脉。

二是多措并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做透”。坚持党政领导班子共同学,全体党员齐参与,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靠前学的全覆盖格局;坚持每周四下午安排半天时间集中学习,平时安排自学,进一步加强班子领导和党员党性修养。

三是立足副中心实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做实”。通过将学习教育活动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两促进”,以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活动效果。在专题教育活动中,班子成员走访基层效能性项目,对““十三五””课题规划,进行调研座谈会;支部与万里第五居民区党总支结对共建;以“协同打造美丽真如”为主题,征求各部门意见融入到真如副中心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鼓舞团队士气,调动干部员工工作热情,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凝聚力量;以七一“中国梦,真如美”为主题,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住院党员、帮困对象,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走近党员身边。

问:围绕发展目标,真如副中心近期在工作中有哪些新思路和新亮点?

答:目前,真如副中心正积极从以下几个方面抓突破。一是积极参与“真如会战”,大力推动环境整治。2015年,区委、区政府全面启动以区域环境整治为重点的“真如会战”。真如副中心协同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红旗村整治办等相关单位,全面完成了府村路静宁路带征地内违章建筑拆除、曹杨路1350弄46号地块综合整治、山华果品市场烟台大酒店和曹杨水产市场关闭工作。二是坚持储让并举,加快土地整理出让。2015年,真如副中心坚持“拔点为先,腾地为主”的理念,锁定年度土地收储目标,继续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完成土地收储共计107.92亩。其中,收储完毕的B3地块东北侧已完成出让,由中骏置业16.67亿竞得。明年将继续围绕年度收储目标和尽快形成整幅可出让地块,加大土地收储力度,积极推进已收储土地清理清退扫尾工作、租户清理清退工作、置换安置协调工作等,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土地收储工作。三是完善规划调整,抓好西站地区管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已于2014年12月31日正式开通,在试运行期间,通行秩序良好,客流量逐渐递增。真如副中心将以西站枢纽建设为契机,将更多“科技创新”的先进理念应用于项目建设中,立足创新体系,打造真如科技创新应用区,并进一步做好规划设计研究工作。今年,全面启动真如副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抢抓地铁14号线建设机遇,大力推动真如副中心E1、E2地块地下空间同步建设,积极开展《地铁14号线真如站周边地块地下空间深化实施方案研究》工作。四是积极破解难题,加快实体项目建设。按照“早见形象、早出效益”的目标,真如副中心重点做好三大项目在建设中的审批手续协调等工作,确保三大项目能按预定时间节点推进。其中,长江实业高·尚领域项目A5零期商业运营6000平米已有多家商户签约落户,明年上半年开业。

问:真如副中心在落实市委1号课题“1+6”文件精神方面,取得了哪些最新成果?

答:为更好的贯彻实施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意见》及区委办《关于普陀区投资促进工作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真如副中心管委办(公司)合并真如镇街道、石泉街道、甘泉街道、万里街道的招商引资队伍,并顺利完成“真如地区投资促进中心”平台的组建。2015年全年,真如地区投资促进中心完成区级税收超过8.5亿,完成内资注册资本金30.01亿,完成外资注册资本金3.46亿美元,各项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此外,为使中心与相关街道、各分中心、工作组及职能部门之间更好的进行信息沟通,中心还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以双周、每月、每双月、每季度、半年及全年为单位,从工作组及分中心负责人直至管委办(公司)及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不同层次的联席会议,旨在及时交流招商引资信息,各方资源有效共享,共同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同时培育户管企业做大做强,合力为企业成长营造更有利的氛围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