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设“互联网嘉年华” 《煎饼侠》参展

2015-06-10 来源: 上海普陀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21日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手机电影节单元在今年升级成为“互联网电影嘉年华”,将结合当下热点的“互联网+”模式,为电影行业注入新的活力。6月9日,作为本届“互联网电影嘉年华”承办方的上海市普陀区区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首次向大众披露了该单元的四大板块活动。由搜狐视频联合出品的电影《煎饼侠》也入围了本次互联网电影展映板块。

手机电影节升级成“互联网电影嘉年华”

在近期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进一步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结合的话题推向新的高度。在此宏观背景下,互联网巨头纷纷涌入电影行业,发挥巨额资本与庞大的用户数量的资源优势,大刀阔斧对传统影视行业进行“互联网化”的改造,运用“内容+渠道”,“用户体验+大数据分析”等互联网思维,为中国电影产业带来全新的产业模式。

普陀区自2012年起,已连续三年承办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节中节“手机电影节”。今年,升级为“互联网电影嘉年华”后,将向公众和媒体开放互联网电影展映、“互联网+电影”产业投资跨界峰会、互联网电影上海高峰会以及互联网电影之夜等四大板块活动,进一步聚焦电影产业,搭建一个涵盖互联网各领域与电影产业各环节对话与合作的开放平台;汇集全球互联网领军人物共商发展大计;发布《“互联网+电影”趋势研究报告》全景展示中国互联网电影发展理念和成果;交流融合最先进科技与最悠久文化。

《煎饼侠》《等一个人的咖啡》参展

随着“互联网+电影”时代的到来,众多目光都聚焦于互联网与电影产业的碰撞。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拥有“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嗅觉,结合自身平台与资源优势,牵手普陀区,将于6月17日,在长风生态商务区举办一个具备互联网思维、聚焦互联网动态、利用互联网手段,为电影产业的发展建设新平台、探索新模式、孵化新内容的首届“互联网电影嘉年华”。

届时,将有互联网电影展映、互联网电影产业投资跨界峰会、互联网电影上海高峰会和互联网电影之夜等四大活动向媒体和公众开放。在互联网电影展映板块,《煎饼侠》、《等一个人的咖啡》等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影片将在院线集中放映,并通过新媒体互动环节,打破线上线下壁垒。而在互联网电影之夜,包括这两部影片在内的10部相同特质的电影剧组将逐一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