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互联网电影嘉年华下周推出

2015-06-10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组委会将携手普陀区政府于6月17日首度举办互联网电影嘉年华。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互联网电影嘉年华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嘉年华上将举办“互联网电影展映”“互联网电影产业投资跨界峰会”“互联网电影上海高峰会”和“互联网电影之夜”等四大活动,搭建互联网与传统电影企业的对话与合作平台。
互联网电影嘉年华上,组委会将推出影迷互动弹幕系列专场、娱乐宝粉丝专场等新媒体互动活动,体现互联网电影的基因和创新。此外,在6月17日的“互联网电影之夜”上,《栀子花开》《煎饼侠》《第三种爱情》《夏洛特烦恼》《新步步惊心》《滚蛋吧肿瘤君》《六弄咖啡馆》《洛克王国4》《我的诗篇》和《临时演员》等10个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电影剧组将逐一亮相。网友可通过优酷土豆、腾讯、bilibili等平台进行全程观摩。
自2012年起,普陀区已经连续3年承办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手机电影节。今年升级为互联网电影嘉年华后,组委会将发布《互联网电影趋势研究报告》,全景式展示中国互联网电影发展理念,并公布互联网未来发展方向的五大猜想。
普陀区文化局局长王春明介绍,互联网电影嘉年华期间,还将创新举办互联网电影产业投资跨界峰会,通过路演的方式挖掘具有发展潜力的电影项目主创人员,并有机会直接获得投资人的支持,推动和孵化新型互联网电影产品,推动中国互联网新生力量的发展。
首届互联网电影嘉年华将为上海留下些什么呢?王春明说,类似由网友票选电影主角扮演者,以及电影脚本的互联网模式将在国内实现,观众还可以众筹方式参与互联网电影的拍摄。目前,普陀区天地软件园内的一些网络游戏企业已经开始对接导演,尝试以游戏脚本和角色开拍电影。今后普陀区还将结合“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的优势,促进互联网影视与金融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