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常态化邀请公众代表审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10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起草《普陀区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和《普陀区促进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研究推进相关重点工作。


1.jpg

会议现场




《普陀区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制定是本年度普陀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根据区政府常务会议程序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相关规定,会议邀请了3位公众代表列席参加审议。


2.jpg

肖文高讲话



肖文高指出,要抓紧出台政策细则,拿出简便易懂的操作指南,方便企业申请。要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多渠道全方位发力,切实提高政策的知晓率。要做好政策的定期跟踪,及时分析政策落实成效,发现存在问题,为后续储备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3.jpg

 “希望普陀区进一步细化政策,优化办事流程,加强调研走访,营造有温度、有速度的营商环境。”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郑晓冬表示,此轮政策措施紧紧围绕国家和上海市新一轮稳增长政策措施,吸收普陀区稳增长工作实践经验,并与上半年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配合衔接,形成组合叠加效应,将为持续巩固经济快速恢复的基础、全力打好经济恢复和重振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政策抓手。



4.jpg

“本轮政策聚焦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措施普惠性强、力度大,政策抓手切实可行,靶向精准,落实主体责任明晰,分工明确,有利于提振市场活力,增强发展信心,筑牢经济快速恢复的基础。”上海美术学院数码艺术系副主任、上海市公共艺术协同中心副主任,副教授陈志刚建议,要用好各级各类金融政策工具,更好发挥金融在稳增长中的作用,为稳增长持续提供“金融活水”。



5.jpg

博之慧信息科技董事长于兵提出,“本轮政策既是此前政策的延续,也是在前期基础上的加力扩围,从当下情况看,市场主体能够明确感受到政府的主动作为,雪中送炭。”建议普陀区要积极发力“新赛道”,在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上着力,加大重点企业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起草《普陀区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