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创,普陀区“居民加装电梯可视化服务”创新性应用标准化规范化成果!

按照上海市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围绕企业市民'高效办成一件事''清晰读懂一件事',开发形成一批'政策服务包''一件事导览'等集成式、主题式、场景式公开产品的要求,我区创新性推出“居民加装电梯可视化服务”!

国庆节前夕,“居民加装电梯可视化服务一件事”在“随申办”普陀旗舰店上线。作为全市首创,是今年普陀区“高效办成一件事”的一项创新亮点工作,旨在为辖区居民提供加装电梯进度查询服务,同时为各级加梯相关工作人员提供管理工具。

市民用户可通过“随申办”普陀旗舰店→“加装电梯进度查询”服务快速查询设计方案规划公示、房屋安全论证、开工信息报送、建设工程竣工备案、特种设备使用登记5个事项的完成状态。如果暂未查询到地址,还可根据列表推送,点选所在街道下辖的所有加装电梯地址进行查询。

跟着小编一起学习如何申请查询操作吧!

 “加装电梯进度查询”

方式一、

操作流程

扫码、下载“随申办”APP

图片1.png 

进入“普陀旗舰店”

 “加装电梯进度查询”

图片2.png  

选择所在街道、电梯加装地址

可查看到加梯项目的进度和完成状态

图片3.png 

方式二

直接识别下面的二维码。

image.png

加梯可视化服务创新解决了原先市区两级4套应用系统的数据孤岛问题,通过区大数据中心建立的加装电梯主题库,不断汇集各业务系统办理数据;对全区加装电梯的地址进行规范校验,借鉴市大数据中心的“地名地址库系统”作为市、区各级系统地址核验标准;率先在全市探索设计方案规划公示的电子印章应用,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