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群众“献策”普陀,携手开启政民互动新模式

2022-08-25

微信图片_20220920104024.jpg

近日,普陀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分赴10个街镇政府开放月活动现场。

“苏州河贯通后,在河岸欣赏滨水风景已不能满足周边居民和游客的需求,希望尽快重启苏州河游船旅行专线,打造东方‘塞纳河’。”8月25日,市民朱园园在普陀区街镇政府开放月活动现场建议道。

近日,普陀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分赴10个街镇政府开放月活动现场,“零距离”听取人民建议,百余名公众代表通过网上预约参加开放月活动,区领导现场听取人民建议近30条。据悉,此次政府开放月活动与人民建议征集相结合,是普陀区贯彻落实“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又一次创新实践,也是普陀区推进政民互动、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了解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提升‘苏河之冠’的慢行体验,希望发挥得天独厚的水岸优势,完善‘文化+经济’产业链,推出24小时办公、24小时健身、24小时全天候服务及多种形式的市集活动”,市民惠思建议。活动现场,区推进办、区文旅局、区绿容局、长寿街道、长寿投促中心等相关单位逐一回应了市民建议。

“今天活动是人民建议征集与政府开放月活动相结合的首次尝试,公众代表聚焦‘水岸经济’‘半马苏河’‘人民城市’三个关键词贡献了很多‘金点子’。”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表示,未来,普陀区要建设更多高品质载体,不断提升水岸经济的贡献度、显示度,努力打造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街道研发的‘养老百事通’小程序,可以挂号看病、叫出租车,还可提供家政服务、家电维修、送餐等服务,希望进一步优化完善,增加可选择的服务内容和商铺,以及助医、助行等为老服务内容。”市民钱建芳建议。

针对上述群众提出的好建议,区领导边询问边记录,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研究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率先举办全市首场区级政府开放活动以来,到2021年底,普陀区已累计举办44场政府开放活动,与1200多名公众代表开展座谈交流。2022年政府开放月期间,普陀区共计组织开展40余场活动,围绕“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民生保障、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以现场参观、演练观摩、场景模拟、互动交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最大限度畅通政府与居民群众的互动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