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6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普陀区体育局:

体育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在苏州河普陀段水域开放水上运动中心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岸线公共空间到2020年基本实现贯通开放的要求,根据上海市《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总体方案》,普陀区自2018年10月全面启动苏州河(普陀区段)沿线贯通及景观提升工程。区市政管理中心作为项目法人单位,负责贯通工程建设的推进落实。

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重点对沿线景观品质进行提升,注重听取沿线单位、社区民意,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其中,半岛花园段、清水湾段、知音苑段、蔚蓝水岸段、中远两湾城段实施前,我们多次配合其他职能部门与沿线居民沟通对话,听取居民合理化建议,多次调整设计方案,形成“一断点一方案”。在后续工程推进过程中,作为工程建设单位,我们还将继续坚持和完善这项机制。

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通过提升岸线景观、丰富岸线功能、提升滨水空间建设品质、推进滨水区域与沿线公园、绿地、园区联通,实现两岸公共空间的市容环境治理和景观提升。建成后,苏州河将呈现湾湾有风景,形成一条靓丽的“生活秀带”。为今后发展水上体育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加之我区成名已久的苏州河城市龙舟赛的品牌效应。在全线贯通之后,我们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以苏州河贯通为契机,以这条城市秀带为载体,让沿线居民尽享健康生活。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体育界别组时参考。

    特此函告。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