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10年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02月1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 以下简称《条例》) 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以下简称《规定》) 要求普陀投资促进办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示意图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区政府网站www.shpt.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综合科,联系电话:52564588-1342

 

一、概述

2010年,我办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府办及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中心的指导下,结合部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工作体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及时整理发布政府信息,积极参加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稳步有序地推进本办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

为加强对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贯彻落实,我办由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室、落实到人”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二)配套制度规范建设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我办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细化了《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规程》,明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政府信息统计与报送等情况,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程序,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报送情况

我办严格按照《上海市行政机关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管理办法》以及信息产生同步编制的要求,做好公文类信息及月度数据的报送和移交工作;认真做好2010年全年主动公开目录的汇总和报送工作;及时做好年度形成的各类政府信息材料(移交表、制度、工作计划等)的归档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情况

我办积极参加各项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正确把握《条例》的基本要求,准确理解《条例》规定的含义,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提高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我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全办会议,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有关政务公开的文件,提高全办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投资办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 , 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至到 2010年底,投资办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010 年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条,属其它类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一)主动公开范围

根据《条例》的有关要求,我办对报送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的函予以了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途径

本着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我办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和形式,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性。一方面对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及时向普陀快报、普陀简报、新普陀报等进行报送,另一方面,通过“投资普陀”网站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及相关项目信息等。此外,企业服务大厅作为我区功能最全、面积最大的对外服务窗口,我办充分利用此平台,整合大厅各窗口资源,及时将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上架,方便公众取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区投资办2010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区投资办2010年度未发生一起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举报申诉。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由于工作开展的时间短、经验不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主要存在以下两方面的问题:一是由于我办人员较少,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由综合科人员兼职,暂时还无法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二是有的文件因是否主动公开难以区分和确定等因素,公开的信息数量、内容、形式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办将从以下三方面加以改进:一是结合政务公开,完善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实行有效监督,确保政务公开办事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的质量。二是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投资普陀”的功能,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进一步提高公开水平。三是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说明、附表、附图

(一)其它说明

本报告中各项指标的统计期限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二)附表、附图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

  其中: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1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6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4、“信息不存在”数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7、“重复申请”数

 

       8、不予公开总数

1

            其中(1)“国家秘密”数

 

                2)“商业秘密”数

 

                3)“个人隐私”数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1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9、其他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申诉举报数

0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2、邮寄费

 

        3、复制费

 

政府信息公开制定工作人员总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1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